2008年2月16日

[组图]《机动战士高达:基连的野望 阿克西斯的威胁》攻略+心得


游戏名称: 机动战士高达:基连的野望 阿克西斯的威胁
游戏原名: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ギレンの野望アクシズの脅威
对应平台: PSP
游戏类型: SLG
游戏版本: 日版
发售日期: 08.02.07
游戏容量: 1.13G
所需系统: 3.52
发行厂商: Bandai Namco Games 资料库:

前言

  高达在血腥的心目中是如同神一般的存在,可以说这个快要30年的经典作品真的很值得观看!在这里推荐没有看过的或者只对UC年代后作品感兴趣的朋友们看看以前的作品吧。虽然说画面差了好多但是内容是很强大的!本作就是以UC系列剧情为题材的一款高达FANS向战略类游戏。其实本游戏是纯FANS向的游戏,想玩野望的新玩家们其实可以看看以前的作品,对于游戏多少都有点补充。血腥结合调查到的资料和自己的心得为大家讲解下~

战斗篇

基础知识篇

  这里要谢谢玩家uhsyf提供的一些资料

  在游戏中会有大量的事件发生,这些事件都是原动画中的出现的事件,这些事件的发生和回合数或者技术等有着直接的关系,同时也会对以后的剧情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这里血腥为大家送上一年战争期间联邦和吉翁的事件表希望会对大家有些帮助



  游戏中的地图有2张,一张是地球上的世界地图,另一张就是宇宙中的地图了,血腥这里给出2张翻译好的图,以后的流程攻略中方便大家参考。




现在为大家讲解下战斗中的地图要素,战斗中的地图其实就是放大了的世界地图,玩家的部队直接在地图上进行移动,交战时切换成战斗画面,这点很像是机战系列。战斗地图上有很多的六角形,这些就是据点了,据点之间都有线连着,这些线就是补给线,当部队在这些线上的时候每回合都能进行能量补充,在据点上还可以恢复机体的HP。

  当然事情不是那么简单的,玩家进攻一个地区的话这个地区内的据点都是敌人的,要得到据点并利用据点恢复的话就必须压制据点,能压制的只有战舰,车辆和MS。当压制后据点就会变成我方军队的颜色,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补给线不能被切断!如果被切断的话就算站在据点上也没有办法进行恢复了哦!利用这点也可以对敌人造成更好的打击~一般在战斗中先占领几个据点,当攻击敌人的时候派遣移动力高的部队切断敌人后方的补给线,然后再对其实施打击!这样的话敌人就得不到补给和恢复了。


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战斗回合数了,每一场战斗的回合数为5,敌我共行动5回合后战斗强制结束,因此合理的安排移动,压制据点将会为作战带来更大的好处!

  战斗中我方部队接近敌人后就会出现索敌指令,选择后有一定的几率可以看到敌人的部队数据,也就是敌人在地图上的部队颜色会从灰色变成敌方势力的颜色。一般这些工作都交给战舰或者搜索能力高的部队来进行。

流程篇

联邦篇

  联邦的初期情况糟糕透了,不少人都说难打~好吧,我们先来看联邦的情况。初期宇宙是最最郁闷的了,只有4个地区,其中只有月神2号可以生产,我上手直接生产战舰,并且把所有的兵力集中到了月神2号,联邦初期的宇宙舞台不用多考虑了,大家能做的就是牵制+骚扰了,依靠战舰的远程火力输出还是可以撑住局面的,千万不要放纵敌人不管啊!如果敌人的部队在月神2号周围聚集的多了那么死起来会很惨的~我是派出12艘战舰来对敌人的部队进行攻击的,战斗基本上就是以压制据点后远程火力输出为主要手段。

  地面的情况相对来说好一点~最起码可以生产的据点比较多,上手不用多想直接生产战斗轰炸机,也就是需要300金钱和810资源的那飞机,所有据点都生产6架这样的飞机同时再生产一架运输机和一辆61坦克,战略方面需要做的就是迅速军事扩张!同时把特别里面的V作战等事件都发动,开发里的轰炸机投入双倍资金。战斗方面我们可以打游击战,并且施行分割包围的战术,首先可以使用TIN战机(就是那只能对空但是造价很便宜飞的又远的小飞机)引诱敌人的部队攻击,然后让飞巾战斗机冲上去包围,地面方面让运输机载着坦克压制据点,坦克数量多的话还可以用来攻击敌人的扎古,虽然死起来很快但是我们用群狼战术的话敌人早期的扎古也顶不住,作战的过程中尽量切断敌人的补给线,这样可以给作战带来更大的胜算!

  军队的调配方面在这里提一下,多伦多方面的军队往印度尼西亚进军,其目的就是为了攻占北京(国土啊T^T)查布罗方面调派少数的部队进攻墨西哥。贝尔法斯特方面军往奥得塞方向出击,同时分出少量的部队去大西洋。马德拉斯派遣军队往北京方面进军,同时需要注意派遣少量的部队(最好是移动力高的)守住打下来的地区,夏威夷方面暂时不用考虑了,海战还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第2回合时我的地球方面的军队布局大体是这样的,由于联邦方面的军队素质所以进攻相当缓慢,其次本作不能再像前作一样偷袭了。战斗中无法进入敌军的区域,这点很郁闷~快速拿下北京没希望了。第2回合开始后轰炸机应该已经开发好了,本作的轰炸机变的牛多了,攻击距离拉到了2格,同时建造的回合数也缩短到了一格,用来消灭扎古部队最好不过了。北京攻略战应该也出现了,如果没有的话基本上在第3回合应该会出现,之前让大家把部队往北京方向推进的用意就在这里了,战斗过程比较辛苦,因为不能靠偷来得到北京,因此需要大量的飞巾战斗轰炸机集合起来消灭扎古,战斗中大家注意我说的引诱战术和群狼战术,多打打游击战,初期的联邦只能依靠这样的方法撑过去~实在打不下地区的话就依靠飞行单位的移动力牵制住敌人吧,扎古在地上腿短~要翻越山头更加困难了(其实用吉翁的玩家也会觉得很郁闷的T^T跑不快啊)

  这里放出一张图,我的部队艰难的攻克敌人的防线,以多打少的战术是最实用的了^^


图上可以看出大部分的据点都被我压制了,敌部队我依靠5个部队的飞巾战机攻打,损失也是不小的,基本一个战斗回合就会失去1-2部队的飞机,当敌人的HP低下时让61坦克上去攻击,实验证明3个部队的61坦克在空中火力的支援下想秒杀少量扎古是行的通的,同时又因消灭了敌人而不会被MS近身攻击了。

  战略进行3回合后宇宙方面可以行动了,有了刚建造好的战舰做补充,我们可以拉出较多的部队配合运输舰和战斗机攻击敌人部队数较少的地区,作战的时候尽量多的散步粒子~同时优先消灭MS部队,战斗机其实只是用来切断敌人的补给的,另外看到敌人的战舰的话也能拉上去打。



战斗进行到这里应该可以开发核心战斗机了,同样投入双倍资金,核心战斗机的运动性能在面对敌人的扎古时还是可以顶住的,同时空战能力也算不错,宇宙方面也可以适当建造。

  流程进行到5回合的时候会提出宇宙战舰再建的计划,确定后就可以研究能搭载MS的战舰的了(其实我觉得不是很有用~因为这些战舰的实力真的好差~后期还是靠木马级来配合战斗,运输交给运输舰,战舰还是远程火力输出吧)



第5回合的时候我已经拿下了大多数的地区了,北京方面由于部队数量问题进展缓慢~奥德塞方面部队已经死死的盯住敌人了,非洲地区的作战失败,我只好把部队退回原来的地区待命。澳大利亚1地区进展顺利,后方的轰炸机支援后的进攻相当快捷。美国地区的作战是最好的,部队大量集结,但是这里要提醒以下各位!大量建造轰炸机不单单会把财力消耗光,同时需要注意部队数的上限!不要吃亏了,血腥就是忘记这点因此后来的空战吃亏了。

血腥个人认为联邦和吉翁的战斗胜负基本就在前10回合决定,联邦方只要拖住敌人就可以了,6回合左右的钢坦克加入可以使作战更加轻松,可惜的是钢坦克的移动力差,建造费用也比较高~少造一点吧,移动依靠运输机来解决,攻击的时候靠射程消灭敌部队。这里放出几张让大家兴奋的图吧~血腥用61坦克配合空中火力支援打闷敌人的扎古,想想都开心啊!

10回合看胜负!这句话也许说的比较勉强,可是前期谁作战胜利了谁就赢了!联邦撑住了就可以依靠以后的MS来抵抗吉翁的MS部队,同时联邦机体的泛用性能很不错的。吉翁前期把联邦打闷掉就不用害怕中后期没有实力和联邦拼了,毕竟人家钱多!部队也不少~而且剧情方面对吉翁不合算!按照高达历史来说的话吉翁死掉的大将太多啦!(黑三连的专用机我还超爱的啊!)
  这里为大家少许的讲解下战斗中的要点吧~给几张图让大家看看~对于新人来说可以借鉴下。


上图就是血腥在宇宙战场中的战斗了,图中可以看出我的部署~我军的突袭点在上方,进入地图后压制了2个据点,同时派遣大量的战舰在前方远程攻击敌人的扎古部队,也许有人要问我为什么在后面放2个编队(我说的编队意思就是3个部队组成的一个小组)的战斗机呢?其实很简单,仔细看图中3队扎古的左下方有一艘战舰,没错~战斗机就是为了攻击那战舰而准备的,虽然在对付MS方面战机薄弱的可以~但是在面队战舰的时候可以用来发挥一下,当6个编队对敌人一个编队同时攻击的时候,其火力强大到足以秒杀~在前期就需要多使用这样的战术,如果没把握秒杀的话可以派遣移动力高的部队切断敌人的补给线使战斗更加顺利!而我军在饱和攻击后可选择回到据点或者在补给线上补充能量来进行下一回合的攻击。


地面战方面是比较痛苦的,看上图大家可以了解情况,我军从下方突进敌人区域后占领了一个据点就开始了疯狂的围攻!血腥将核心战斗机做为诱饵与敌人接近战,轰炸机部队做火力支援,效果还是很客观的。图上还可以发现我的部队切断了敌人2条补给线~这样一来下回合能得到的补给就相当少了,同时也不用担心在据点上的敌人回复HP了。需要注意的是我方部队的能量,因为长距离突击+切断敌人的补给线也会使我方的突击部队缺少补给~因此合理计算能量的消耗也是战斗中的关键所在!就如同没有子弹的枪打不响一样,我们要时刻注意到自己的能量供应!


第7回合时候我军有了第2个敌人要塞攻略作战的提案,在战略回合中选择特殊指令就可以看到了,使用一定的金钱后就可以触发事件。图中的提案就是夏威夷攻略作战了,可惜能够胜任的部队很少~因此我集结了一小部分部队进入敌人的要塞进行骚扰~打游击战拖住敌人不给他们造部队(很无赖的说~)


上图是我第8回合的作战部署(大家不要嫌血腥罗嗦哈~前期的作战节奏很吃紧,部署也是十分关键的,因此我很详细的配合图片给大家讲解)图中可以看到我在加拿大地区集结了相当多的兵力,靠那些兵力蚕食掉敌人的部队。同时印度尼西亚也投入了很多的兵力来进攻,北京方面已经拿下。但周围被敌人无耻的包围着(电脑最爱做的就是你一闪他就过来抢地盘)不过好在部队实力足够,因此无须惧怕。夏威夷方面进入苦战,敌人的MS部队达到了10队,我的轰炸机和战斗机损失惨重,只好和敌人一直周旋着。

  打到这里其实联邦方已经很郁闷了,虽说开发出了钢坦克和钢加农,但是造价惊人!前期的钱也因建造部队和开发等等项目消耗的差不多了,这里才是真正的痛苦。大家一定要打起精神撑下去!血腥的战略部署以及思想是在部分地区集合大量兵力进攻敌人,同时在别的区域组织小部分军队对敌人发起小规模的局部战,从而达到牵制敌人部队数量的目的~依靠这些办法我们不难熬到10回合后,只要注意部队牺牲不要过大就可以。



 宇宙方面还算可以,感觉本作联邦在宇宙没那么郁闷了。其实老玩家不难发现,本作中许多兵器的建造时间被缩短了,这点大大的帮助了我们进行战斗!图中可以看出我派出了2支队伍攻击月神2号周围的宇宙1和宇宙2区域,其实那些动作只不过是骚扰而已,为了分散敌人的火力,同时保住月神2号这个唯一的宇宙要塞。大家这里要记住一点那就是不要硬拼!当敌人大规模MS部队进攻的时候就退回月神2号~等下一个回合后再发进骚扰敌人。地球圈降落点方面我的部队被包围在了中间,原因就是电脑做了最最恶心的事情~这里看的出这些电脑使用了敌进我退~敌退我进的战术(毛主席的经典战术啊!)虽然说极其的龌龊!但是大家以后会一直碰到这样的情况~因此只要部队数量足够,就要经常清理周围的杂兵省的后患无穷。

  详细的说了8回合战略~相信对新人来说应该已经有了不少自信了吧~血腥再送给你们一些宝贵的知识吧!那就是战斗中的手动控制和自动控制的重要性!我的战斗基本有90%以上是自己手动控制的,交给电脑控制的话只会把你的部队往火坑里面推!血腥的宇宙作战就曾经因偷懒按下了自动作战~最后以2个编队和3艘战舰的损失告终。不管你是新人还是老鸟~应该都时刻记住自己动手才能达到最好的战斗效果,千万不要因一时偷懒而坏了大事啊!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战斗中我方部队的士气和疲劳值了~士气越高部队的战斗效力就越高,反之则相反。疲劳值则是越低越好。士气可依靠在战略模式中的特殊指令中发动的演讲提升,每次发动都需要大量的金钱~但是换回来的就是全部队大量的士气提升!一般5回合左右使用一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