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格老羅傑斯唱淡美經濟


【明報專訊】市場對美國經濟衰退之討論愈來愈熱烈,前聯儲局主席格林斯潘繼日前稱美國經濟衰退機會率已增加至5成後,他上周五又再公開表示,美國經濟距離停頓愈來愈近。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局長費斯坦和商品大王羅傑斯,亦相繼發表類似言論。

格老﹕衰退機會增

格老接受訪問時表示﹕「現在說美國經濟衰退還言之過早,不過機會率確正在增加。」他補充,現水平的經濟脆弱,會受到任何種類的潛在衝擊影響。

身兼美國哈佛大學教授費斯坦則提出,如果消費者因為房屋價格下滑而減少消費,美國經濟很容易會陷入衰退。他表示,經濟衰退的機會率有5成,風險正在增加中。

羅傑斯﹕衰退影響全球

至於羅傑斯更表示,美國經濟事實已經陷入衰退中,影響力更會覆蓋全球,其中更會包括中國的某些部分。

不過,他強調中國更大部分的經濟,永遠不會感受得到美國的經濟衰退。

美國政府上周五公布遠高於預期的通脹後,格老指出現時的貨幣環境政策,較他在任聯儲局主席時的任何一段時間還要困難。他補充,現時這麼高的通脹環境下,減息空間較2001年科網股爆破時的更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網誌封存